close

下定決心要背起行囊去旅行,需要一些勇氣

在韓國待了三個月之後,決定趁暑假期間去韓國一些必去的大城市觀光

因為沒有時間限制,加上自己還是學生,所以用超省錢的方式玩了很多地方喔!

 

首爾→全州→光州→南原→麗水→順天→首爾

主要都是全羅南北道的一些著名的地方~

剛好2012麗水有世界博覽會,也順便納入我的旅行行程中!

在韓國如果會韓文的話真的是事半功倍,否則離開首爾之後會比較麻煩

我這次旅行在每一個城市之間都是採用客運(這樣真的很划算),尤其是城市間距離不大的話7000韓元以內都可以解決吧!

 

一個人其實依自己的腳程來決定行程的話,很方便,但相對來說有點孤單,而且只能不斷的自拍!!!

加上我又是女生,所以一定要在天黑之前找到住宿的地方,

晚上不太可以自己行動(雖然說是這樣我也逛了不少的地方XD)!

但韓國的夏天比較長,通常要晚上接近八點才會真正天黑,所以建議會韓文的女生可以不用害怕,衝就對了~~~

 

那我就來介紹我的旅行行程吧!

第一天:首爾南部高速巴士站→全州→韓屋村

IMG_5744 

(高速巴士站)三號線到高速巴士客運站之後,要注意方向,因為跟往釜山的不是同一個地方搭車~

 

IMG_5745 

我買到比較貴的票!太白癡了阿~~

客運有分一般的還有比較高級的那種,如果想省錢就請記得要買一般的票唷~ 

一般的客運一排有四個位置,位置也比較小一些

但高級一點的就一排只有三個座位,坐起來確實舒服很多~

我這次買的票是17900~一般的好像只要11000而已!!!

IMG_5753 

抵達全州客運站大概三個小時左右而已!!真的很高速~~~

 

從裡面走到二樓之後,出售票的門口約走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到往韓屋村的公車站牌

由於跟首爾是不同系統的,幾乎出了首爾之後就無法使用T-MONEY(除了釜山)

公車票價好像是1100元!

 

由於本人的背包有點重(還說自己是背包客XD)

所以一抵達韓屋村之後,就在附近找住的地方!由於完全沒有計畫,可以說是走一步算一步~

附近的Motel如果是一個要住也都要三萬元左右,

還好我遇到在慶基殿後面的這家guest house,一個人是19000

而且還好我那天去住的時候是星期天,所以房間就只有我和另外一個韓國女生

 

IMG_5759  

IMG_5758  

 

放下包包之後,我就趕緊去繞韓屋村了!!

由於那天是假日(星期天),韓屋村相當熱鬧,加上2012到秋天之前都有一些活動,

所以人相當多!基本上要仔細的逛完韓屋村是很辛苦的事(不太可能)

每一間韓屋裡面都有不同的主題~重點是我覺得很容易迷路!!!

 

IMG_5780 

 

傳統紙藝工廠(這裡的特產除了拌飯之外,當然就是韓紙製品囉!!)

IMG_5791

IMG_5792

IMG_5794  

來到這裡,可以舒服的逛上五、六個小時,有時候你還會在韓屋村裡看到表演呢!

一整個就很像回到過去的時光!

韓屋村旁邊有一個小山坡,在梧木臺路的旁邊,不妨可以上去上面眺望一下韓屋村的風景~

IMG_5874 

 

還有,來韓屋村這裡必去的就是全州鄉校了!!

是韓劇成均館緋聞的拍攝地呀~當然要去感受一下了!

IMG_5921  

韓國到處都有鄉校~裡面就幾乎都有明倫堂、大成殿,

但是來到這裡的感覺很不一樣,很古色古香!(可能是建築物舊的太美)

 

從鄉校往慶基殿的方向會看到這一間刀削麵,真的超~好~吃~

而且很大碗才4000唷!!!

IMG_5937

IMG_5934

 

吃完晚餐之後,剛好回去慶基殿!發現六點過後慶基殿不用門票免費參觀!!

真的是太幸運囉~以後如果有人要來,請不要再人多的時候要錢還跟別人擠嘿~

IMG_5968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